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8 16:56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为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11月17日,市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邀请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市政协常委金先龙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辅导学习。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明(主持工作)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精神。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系统行业党委全体党员参加。

讲座从五中全会的概况讲起,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起草过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和一年来的工作成果,新发展背景和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必须关注的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且结合实际,从组织和个人层面就怎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了体会。整个讲座站位高远、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于干部职工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具有很强的启发和引领作用,对下一步市场监管系统在新发展格局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蒋明在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精神时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局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解决好工学矛盾,抽出足够的时间来学习领会。一要在学习中谋划工作思路,根据全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和战略构想,结合台州实际,科学谋划好市场监管领域的“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工作思路。二要在调研中宣贯全会精神,在下基层调研、检查工作时,要充分发挥市局机关的指导作用,积极向基层、向群众宣贯五中全会精神,让五中全会精神在系统内外深入人心、落地开花。三要在实践中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能力,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增强激励工作奋进的动力,冲刺四季度,以实际行动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上。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