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台州市审计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的整改意见

发布时间:2020-11-17 14:2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访问次数:

台州市审计局:

台审责报[2020]22号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书已收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实事求是的指出了我局财务收支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征求意见书中指出的问题及处理意见,我局领导非常重视,组织人员就审计指出的处理意见进行整改落实,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收、支核算方面问题及整改:

1.2019年度基本户利息收入未及时上缴财政;

2.未按实际需求充值公务用车加油卡,加油卡内余额较大;未及时办理油卡清卡手续;  

3.存在充值印刷预付卡情况。

整改情况:

利息收入:根据《台州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利息收入核算问题的函》台财函[2020]11号文件要求,我局已将2019年度的利息收入足额缴入指定国库账户,在以后年度的利息收入核算中,我局会严格执行财政要求,进一步规范利息收入核算,将取得的利息纳入预算管理。油卡管理:我局按照审计指出的意见,已经办理报废车辆的油卡注销手续,严格执行一车一卡制度,加强油卡充值金额的合规性审查,做到按需分配车辆油卡金额,确保年度油卡余额在合理使用限额内。印刷费:市药检院已通知经办人终止与印刷公司的充值卡业务协议,改为消费记账结算模式,同时进一步完善财务报销制度,补充规定除油卡充值业务外,其他费用严禁办理充值卡。

二、预算编制、执行方面问题及整改:

1.结余及结转两年以上的资金未统筹使用、也未上缴市财政局。

2.个别项目预算执行率连续3年偏低,年度执行率低于75%。

3.椒黄路三区财政拨付市药检院的设备一体化建设经费,未及时使用、竞争性存放不规范。

4.对于采购目录以内或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采购项目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整改情况:对结余及结转两年以上的资金已上缴市财政局。对预算执行率较低的项目进行了逐一梳理与分析,资金使用不及时主要因项目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存在时间跨度大,执行周期长的客观情况,加上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各项采购的招投标工作未能按期进行,付款计划也随之延迟。审计提出后,我局在年度的项目经费支出中优先安排使用结余或结转资,加快推进项目执行速度。预算编制方面:认真学习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文件,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政府采购目录、限额标准和操作程序。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的计划管理,尽力提高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水平,尽可能全面预估下一年的货物、服务及大型工程采购计划,努力做到项目预算申报与采购预算申报同步编制。

三、内部管理方面问题及整改

1.市局与市质检院分别存在往来款挂账三年以上未清理;

2.编外用工超财政核定预算标准;

整改情况:

局本级对2年以上往来账按照财政要求已全部清理,对暂付款查清挂账原因,已清理到期款项。

药检院编外人员核定标准,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客观情况,提高食品药品检测科研编外人员待遇,稳定专业化队伍,为饮食用药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1.12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