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全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和保护工作现场会暨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在临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10:41 来源:临海市局 访问次数:

11月10日-11月11日,全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和保护工作现场会暨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在临海召开,省局副局长陈振华,省局知识产权发展处、商标监管处、专利监管处、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市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花文杰出席会议。各地市及部分县(市、区)局分管局长、相关处(科)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

10日下午,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临海市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馆、羊岩勾青茶地理标志产品基地,详细了解临海推动地理标志发展的相关做法,并观看了临海地理标志多元融合专题片。随后,临海市局介绍多元融合探索地理标志发展的工作经验,杭州、宁波、丽水就地标三年行动工作成效作介绍,南浔、磐安、嵊泗、椒江、缙云就地理标志工作经验作交流。

陈振华充分肯定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近年来在地理标志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该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要求各地要站在助力新发展格局、落实乡村振兴以及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等高度来认识地理标志工作。他要求,各地要把地理标志放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来思考;把地理标志作为乡村振兴具体抓手来谋划;把地理标志对标打造浙江经验样板来推动。

随后,陈振华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和保护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谋好思路,各地要结合工作需求和地方实际,谋划好发展规划、做好政策对接、建好工作体系。二是育好资源,立足浙江“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地域特质,挖掘好自然资源,培育好加工产品,巩固好文化遗产。三是搭好桥梁,要立足职能优势,搭好与地理标志持有人、使用人的联络桥;搭好与金融保险、产品检测的服务桥;搭好与展览展会、对外推介的宣传桥。四是抓好保护,在点上组织开展专项执法,严厉打击违法;在线上要充分利用好“双随机”监管系统与地理标志保护数据管理系统;在面上要加强示范引领,打造一批地理标志保护典型样板。

11日上午,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各地围绕知识产权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陈振华针对各地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解读与剖析、并结合相关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