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14:29 来源:信用监管处 访问次数:

10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协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26个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主持工作)蒋明对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浙江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进行解读,并汇报上阶段全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与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继明强调,各单位要按照《行动方案》提出的主要目标,通过半年时间的攻坚,使全市餐饮浪费现象得到初步遏制。力争在1-2年内,建立健全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监管体系和工作机制,基本形成行业自律、社会共治局面。他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是对“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是对建设浙江窗口的具体抓手,是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内在体现,是维护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把制止餐饮浪费行动落实落细。要认真研究,及时部署,在前期工作的基础再部署再落实,要配备人员,细化方案,突出重点、热点、难点,要压实责任,形成闭环,做到有部署有行动有实效。三是把迎检准备做的充分扎实。按照明确方案、举办启动仪式、发布行业倡议、开展宣传教育和督查暗访等“六个一”的要求,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做好自查自纠,并梳理台账资料,做好工作留痕。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