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消费指数
2020年9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10-13 15:25 访问次数:

1013日发布

20209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综合指数为82,与20208月份的指数83基本持平,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六个商品和服务类别消费满意度指数分别是:

一、手机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74,与20208月份的指数75相比,基本持平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一般”。

二、汽车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3,与20208月份的指数81比,有所上升,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三、家电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72,与20208月份的指数75相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一般”。

四、服装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1,与20208月份的指数85比,有所下降,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

五、食品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6,与20208月份的指数88,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六、餐饮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89,与20208月份的指数87相比,略有上升,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

 

20209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

商品和服务类别

消费满意度指数

市场消费环境等级

综合

82

手机

74

一般

汽车

83

家电

72

一般

服装

81

食品

86

餐饮服务

89

 

 

                         9月份消费者投诉的基本情况

9月份,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19件,举报649件。

 

           9月份消费投诉热点 

1. 食品(餐饮服务)类:商家出售过期、变质等有质量问题的食品;餐饮店存在饮料过期、食材不新鲜或餐盘未清洗干净等问题。

2. 服装鞋类:衣服存在勾丝、有破洞;鞋子鞋带左右不一致、鞋面开裂、装饰品掉落等质量问题,或网购商品商家虚假发货等。

3. 汽车类:汽车在保修期内出现传感器失灵、无法挂档、倒车影像不能用、发动机故障等质量问题,或在三包期内汽车多次维修未修好等。

4. 通讯产品类:三包期内手机出现听筒有杂音、无故死机、触屏失灵等质量问题,或者非原装配件作原装配件出售等问题。

5. 家用电器类:太阳能故障售后拒绝维修;冰箱、空调不制冷;电视机花屏、高压清洗机不工作、洗碗机异响等质量问题。

     (本指数数据来源:浙江省12315行政执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