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质检院“你送我检”活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4-05-22 10:2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阅读次数:

根据省局《关于开展2014年度第二次“你送我检”活动的通知》(浙质监发〔2014〕101号)要求,我院于“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你送我检”免费检测活动,现将具体工作方案制定如下:
  一、活动目的
  着力构建行政救济机制,增强质检为民履职能力,进一步促进我市质量检测工作关注社会热点,贴近民生,满足百姓对日常生活消费用品的质量安全需求,使广大人民群众更了解质量监督和产品质量检测工作。
  二、活动时间
  (一)受理时间
  5月24日-28日,为期5天(不包括检测时间)。超出活动时间范围的委托不予受理。
  (二)进社区时间
  5月24日8:30,活动地点:台州经济开发区星河园小区;
  5月26日8:30,活动地点:台州经济开发区耀江花园小区。
  三、活动内容
  结合“六•一”儿童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你送我检”活动,选取广大消费者较为关心的部分儿童、学生服装和儿童水杯(塑料材质)提供免费检测。本次活动对产品的新旧状态不作要求,具体活动产品及免费检测项目范围见下表:

序号
产品
检测所
需数量
检测项目
备注
1
儿童、学生服装
1
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检验对样品有破坏
2
塑料材质
1
蒸发残渣(正己烷)
检验对样品有破坏


  本次活动为全省专项监督抽查内容之一,院各有关部门应相互配合,分工合作。
  (一)技术业务部负责现场组织。
  1.联系结对社区,沟通前期准备工作;
  2.派1名业务精练的窗口受理人员,于5月26日至28日,在院业务窗口受理本次活动业务,确保委托受理人员有礼有节;
  3.负责准备易拉宝、纸质宣传单等资料(此项工作应在5月23日前完成);
  4.负责现场受理工作,接受和妥善保管受理物品,受理单按照省局统一格式,一式两联,委托人一联,检验机构一联。
  (二)专业检测所负责检测工作及现场咨询。
  本次检测涉及食化检测所和车辆轻工检测室。其中食化检测所负责儿童水杯(塑料材质)检测工作及现场咨询。车辆轻工检测所负责儿童、学生服装检测工作及现场咨询。上述检测所要安排专业知识扎实、技术能力过硬的工作人员(要求检测所长或副所长及本专业检测人员1-2人)参与,确保检测结果数据真实、准确;配合技术业务部受理人员做好检测样品接收工作;在受理消费者委托后,及时开展检测,出具“你送我检”活动免费检测结果通知书,并将结果汇总至技术业务部后告知委托人。
  (三)办公室负责后勤保障及宣传。
  要求派1名宣传工作人员赴活动现场。
  五、活动要求
  (一)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做到分工不分家。
  (二)活动参与人员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工作认真,细致到位。
  (三)除委托人本人外,不得将委托人、样品和检测结果等信息泄露给他人或擅自发布。
  (四)对不符合产品免费检测要求的消费者,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五)参与此次活动的消费者,应提供身份证或其它身份证件,每位消费者仅限委托1批次产品的免费检测。未提供身份证明的,或委托人为单位法人的,不予受理。

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
2014年5月22日